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朗曲珍实习生次仁拉姆)近日,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开馆仪式暨“喜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画作品收藏展在拉萨藏游坛城举行。

据介绍,位于藏游坛城的“喜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画作品收藏展是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的艺术首展,由西藏藏游文体传播有限公司、藏游坛城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民族艺术品收藏委员会主办,画展以本土、本色、本相三个章节展现了神山圣湖的洁净神圣、藏族人民的仁善安详以及牦牛的奔放威猛,通过艺术家之手领略西藏的独特魅力。在艺术鉴赏中共享世界第三极人文与自然景观的艺术盛宴,集中展示了艺术馆所收藏的李光林、辜静两位画家的五十余幅油画作品。

正在展厅内参观画展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所有画面直观感人,包含了对自然、对生命、对精神的一种感恩和思考,让人感受到蓝天白云、高山、雪峰甚至包括羚羊、牦牛等都是一种有意识的生命体,通过对牦牛和藏族人民生活情景的描绘,传达出牦牛“憨厚、忠勇、尽命”的品性,展示了雪域高原独特的人文风情。

“喜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画作品收藏展展出时间自上午10:30至下午18:30,市民可以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