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召开第四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岁末年初“双拖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8 11:22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果果同志在市政府51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在家副市长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信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就近期“双拖欠”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市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县(区)近期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果果市长在全面分析岁末年初全市“双拖欠”工作形势,明确分管副市长要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本行业本领域内的“双拖欠”事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主动担起包案责任,研究化解工作方案,确保各级政府投资的“双拖欠”事项要在1220日之前依法依规得以化解。各县(区)也要成立专班,县(区)书记和县(区)长牵头分工对本辖区内的“双拖欠”事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1220日前农民工工资兑现到位;针对现有未化解的大案要案,由包案领导同责任单位共同分析研究化解措施,切实确保信访人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果果市长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信访工作作为长期性、重要性的政治任务来提高认识,认清岁末年初信访工作形势,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既定目标得以实现。二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全力做好“双拖欠”信访隐患处置工作。要把“双拖欠”治理和重复信访治理作为重点,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专班,全力以赴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协调好拖欠的材料款、运输款等其他款项。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严金海书记“立足简易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限期办,疑难事项全力办,在推进信访事项治理上下真功夫、求实效”的批示要求,坚持信访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立即开展新一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岁末年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培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