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王强在拉萨市化解“双拖欠”信访事项专题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创新机制 强化联动 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 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3-12-04 21:08
来源:拉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拉萨市化解“双拖欠”信访事项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联动,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出席。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主持。

王强指出,“双拖欠”清理工作,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此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扎实做好“双拖欠”清理工作,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都走在全区前列。

王强强调,要知责思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立足现有工作基础,按照“分类处理、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全力解决“双拖欠”信访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尽责有为。强化属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下沉一线研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双拖欠”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新官要理旧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策略方法,坚持系统观念、源头治理、长短结合,从源头上杜绝欠薪问题;要想问题、抓落实、找规律,多方联动、信息共享,快速行动、形成合力,全过程闭环监管,推动欠薪治理从清欠向防欠转变。要担责敢为。要严格按照《拉萨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若干措施》要求,强化项目审批监管,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秩序,加大对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让广大农民工安“薪”又暖心。

副市长扎西白珍、陆从福、郑卫国、匡晖、赵世东出席。

责任编辑:范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