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召开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16:48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 1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卫东在市政府515会议室主持召开拉萨市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出席,拉萨市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江副书记、张洪波副主席在自治区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信访局关于调整西藏自治区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资金审批权限加快信访资金使用进度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听取了拉萨9个疑难重点信访事项推进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普卫东同志要求:一是全面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将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和君正书记“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当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精神落实落地;二是全面运用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科学方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源治理专项攻坚、构建信访大防控格局、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持续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性认识,运用科学的方法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全力攻坚我市信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重点攻坚重复信访积案,推进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抓好年度考核工作,防范当前突出信访风险,聚焦我市信访重点难点,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探索实践所需新手段,持续推进难点问题攻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动拉萨社会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范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