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王强市长在拉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16:55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赴拉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开展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陪同接访调研。

在市信访局信访接访大厅,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与信访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督办及驻点法律服务工作,仔细翻阅来访登记表,现场查看了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提升信访“三率”水平上狠下功夫,为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强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面提升新时代拉萨市信访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强同志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聚焦当前全市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规律,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得到全面彻底解决。要深化信访考核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牢责任,定期研究解决属于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与信访部门共同处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做好对信访群众的疏导教育;要认真学习借鉴区外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信访工作新模式,让信访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建强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信访干部自身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让每一名信访干部都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让群众从每一个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范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