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信访局组织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6:36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在拉萨市委平安办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拉萨市信访局精心组织安排6名对政策、法规和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集中在宇拓路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并现场设立咨询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发放书籍、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品,现场讲解法律政策、群众咨询解答互动等形式进行。


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聚力共建平安西藏”为主题,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市民群众发放了《信访工作条例》150本、《公众号西藏信访藏易访网上投诉“简易操作说明”》手册200本、“藏易访”二维码100张、印有信访咨询电话及标语的手提袋、围裙、停车牌、帽子、纸杯、便携式音箱共600余件,对于前来咨询的人员,工作人员结合信访事项实际、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信访工作职责以及依法逐级走访程序,以及民生问题向部分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让更多群众清楚了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学会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对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依法逐级走访、理性表达诉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深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严存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