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委副书记赵辉年赴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19:22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27日下午,拉萨市委副书记赵辉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市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赵辉年同志首先来到群众来访接待大厅了解询问“群众来访接待流程”“群众对信访工作满不满意”“群体性上访多不多”“接待来访群众的方式方法”“信访一线工作力量能否满足工作需要”等情况,并与一线信访干部“面对面”“心贴心”深入交流,对信访干部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给予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勉励关怀干部、鼓舞干事热情。了解到市信访局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的工作做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浦江经验”,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践行到听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点点滴滴,赵辉年同志表示肯定。他说,信访部门就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部门,要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精力深入群众、敲得开群众的家门、走得进群众的心门。

    随后,赵辉年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一是把准目标要求,提高工作质效。全市信访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以“九个坚持”为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接访时的具体要求、普布顿珠书记在拉萨市信访局调研接访时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以“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为目标要求,紧扣信访工作“135”施工路线图,深入实施“强中心”战略、“七大行动”,以“作风建设年”“基层治理年”为契机,依托市委“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深化开展每月16日领导干部“接访日”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积累、问题上行。二是畅通信访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担负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攻作风之坚、强感情之本、解能力之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坚守人民情怀,提高政治站位,畅通信访渠道,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用好“来访必接、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这个办实事解民忧的主抓手,充分发挥好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依托综治中心、矛盾调解中心,加强基层信访工作平台建设,拓宽公、检、法、司以及工、青、妇等力量参与渠道,整合基层信访工作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聚焦源头治理,实现标本兼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治理年”为契机,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推进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主动深入困难多、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的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了解群众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信访领域的重点事项、难点事项、热点事项,深入推进十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消除风险;要切实改进思路方法和工作做法,下真功夫、用实办法,压实有权处理信访问题的责任部门的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工作合力,标本兼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


责任编辑:冯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