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9:35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果果同志在市政府515会议室主持召开拉萨市2020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召集人、市政府在家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拉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郭声琨同志对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批示和中央、自治区联席办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格桑卓嘎同志对《拉萨市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大回访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全市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果果同志围绕拉萨市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此次专项工作中主动扛起责任、发挥作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信访总量居高不下,重复信访和久拖不决的信访事项明显增多,信访工作的复杂性、风险隐患明显增加,群众急盼解决实际问题的意愿十分强烈。要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打一场信访领域的“攻坚战”,着力建立健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促进信访能力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此次专项工作中,既要解决老问题,也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源头预防和风险防控上投入更大精力、花费更大气力,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要抓好研判预警,有效防范化解信访风险隐患,加强信访问题多发频发领域专项治理和分析研判。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高质量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此次专项工作,中央对西藏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坚持梳理工作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过程、不越法律政策红线底线为工作要求,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扛起责任,争取在年底前把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全部化解,做好全区的表率,坚决打好这场信访领域的“攻坚战”,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形成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