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开展“市长接待日”活动,果果同志赴市信访局现场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4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拉萨市市级领导接待参与处置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拉近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9月15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到拉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副市长贡扎曲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市长接待日”活动。

果果同志来到市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亲切接待了3批(件)6人次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了群众诉求,现场协调敦促相关单位负责人以“事要解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招、出真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为“和谐拉萨、平安拉萨”保驾护航。果果同志还看望了市信访局一线工作人员,并亲切同他们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信访工作具体细节。要求各级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接待信访群众要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围绕近期反映强烈的网约车规范管理问题和涉及人数较多的园林局集体制工人要求解决住房问题,果果同志召集相关单位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化解工作思路。果果同志强调:一是针对网约车规范管理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自治区、拉萨市有关规定,依法稳妥推进相关工作,造福拉萨市民。二是针对市园林局集体制工人要求解决住房问题,相关涉及单位要突出“事要解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认真分析梳理群众的诉求,采取有力措施,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形成常态化解决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