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信访局业务骨干赴达孜区开展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1 17:30
来源:达孜区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展示信访工作规范化进程,营造人人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总结、宣传、推广《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年来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经验成果,进一步增强依法信访意识,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为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月29日,拉萨市信访局业务骨干赴达孜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巡回讲座。

讲座主要以解读《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逐级走访的办法》及依法信访工作的思考等相关信访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

拉萨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米玛扎西从信访工作历史背景、信访工作程序、拉萨市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解读了《信访条例》,并交流开展来访接待工作中的职责、注意事项等。

拉萨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普布卓玛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深入讲解了依法逐级走访的程序、网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规程、信访机关不予受理事项等内容。

拉萨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洛桑多吉介绍了依法治国条件下的法治信访工作,从《信访条例》法律定位、诉访分离的作用及法治信访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解读。

此次讲座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针对性强,让基层信访干部对信访工作怎么做、如何规范化办理信访事项有了更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