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召开庆祝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专题巡讲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4 12:41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系列活动专题巡讲暨总结会议在城关区政府举行,此次专题讲座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信访局以及各县(区)委政府,市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覃爱民,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格桑卓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城关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村(居),市直各相关单位、市属国企,柳梧新区各部门,文创园区各部门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和信访工作专(兼)职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暨总结会议。


总结会上,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覃爱民同志充分肯定我市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系列活动成果。指出,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高度重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活动组织有序,活动载体贴切实际,工作具体措施实,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自治区的有关要求。

为了将本次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格桑卓嘎副秘书长总结专题讲座活动时要求,一要切实形成学习常抓不懈的好习惯。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专(兼)职干部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对当前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学习《条例》《规章》等法律法规。二要切实把条例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继续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信访业务知识培训,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两个月以内信访事项“零搁置”目标要求。三要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具体工作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专(兼)职干部要切实把本次学习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在具体工作中从细小环节抓起,严格按章办事、依法办事、规范办事。

活动开展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市信访局业务骨干赴八县(区)进行巡讲,组织讲座8场次,受益信访工作专(兼)职干部近600人,覆盖了各县(区)及辖区乡镇(街道)、村(居)、市直各单位、市属各国有企业从事信访工作的专兼(职)干部。在全市各级各部门信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巡回专题讲座活动开展深入、扎实有效,内容贴切具体工作实际,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操作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培训既宣传了《信访条例》,又对全市信访专(兼)职干部进行了一次轮训,起到了双重作用,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 ⠂༯span>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