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广泛掀起《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01 13:47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30日上午,为庆祝《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由市信访局牵头,自治区信访局干部职工参与,市人社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中级人民法院组成的联合宣传组在宇拓路集中宣传《信访条例》和其他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赵涛,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覃爱民莅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宣传人员分别从信访维权、劳动维权、消费者维权、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上访、企业责任、诉讼指引等方面,本着“关注民生民意、符合群众需求”的工作理念,结合日常生活、工作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市民群众宣传了《信访条例》《网上信访投诉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筑法》《关于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手册》等与市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进行了有关法律维权知识解答,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宣传品1100余件。

此次宣传活动达成了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科学合理、成效务实管用的预期效果,营造了公民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宣传,广大市民掌握了必备的法律知识,树立了必需的法律意识,懂得了必要的用法途径,全面提高了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加快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