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拉萨市市县两级陆续召开信访工作会议联席会议部署2020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3:54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总结好2019年信访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信访工作,切实把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信访联席会议精神落实到拉萨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近期,拉萨市级、各县(区)陆续组织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2020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认真总结并全面部署2020年信访工作。

拉萨市级:20203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果果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结第一季度信访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信访化解工作形势,对开展好第二季度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9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廖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赵涛出席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局长格桑卓嘎同志通报了全市2019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同志对2020年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了2019年信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就做好2020年信访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尼木县、曲水县、当雄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等县(区)根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陆续由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或召集人主持召开本县(区)信访工作会议、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相关信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本县(区)信访工作形势,对矛盾排查化解、信访隐患跟进、涉疫或涉众型矛盾排查化解,以及全年信访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欠薪问题、合作社遗留问题、涉疫减免房租(开业经营)、扶贫搬迁等领域的矛盾纠纷26件,已经化解12件,剩余事项采取列入县级领导包案或压实责任单位信访化解工作责任等方式正在有序推进中。

通过传达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明确信访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排查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拉萨市2020年信访工作领域开局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卫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