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白玛旺堆会见中央媒体采访团

发布时间:2020-08-04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2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中央媒体采访团。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主持会议。

白玛旺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媒体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拉萨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介绍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白玛旺堆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在全国各族人民关心特别是北京、江苏的对口支援下,拉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新提升,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安全感最高城市、全国小微企业“两创”基地示范城市、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称号。2019,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18亿元,人均GDP达到8675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686元和16216;贫困发生率降为零,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7%

白玛旺堆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拉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基础不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保持优良、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是无比英明的,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拉萨各族群众都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关心、党中央的关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齐声歌颂“毛主席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习主席让西藏人民脱贫奔小康”。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拉萨各族人民对新时代充满信心、饱含期待,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和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拉萨繁荣发展的新篇章,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

白玛旺堆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在拉萨多走走、多看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拉萨,加强沟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白玛旺堆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宣部人权事务局干部李世元表示,此次中央媒体采访团将深入拉萨农牧区、企业等地,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等内容进行实地采访,用手中的纸笔和镜头全面展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拉萨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把真实的拉萨展现给世人,讲好拉萨故事,传播好拉萨声音。

中央媒体采访团记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