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餐饮行业液化气钢瓶

发布时间:2020-08-07 11:1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行业检查督导”为契机,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对市内各餐饮场所使用的液化气钢瓶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针对市内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进行排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气瓶是否由正规、合法的充装单位所充装;突出气瓶来源,是否使用超期、报废液化气瓶;液化气瓶是否贴有检验标识;餐饮场所是否使用液化气罐,液化气罐胶管是否存在老化等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督检查,共检查市内146家次餐饮单位,检查气瓶651个,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超期、报废气瓶问题。然而部分餐饮单位仍然存在安全意识淡薄,未制定气瓶管理、应急制度,未留存相关票据,以及液化气瓶软管连接过长,未设置独立存储间及存储间通风较差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