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信访局巴桑副局长一行赴我市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7 12:30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2日-19日,自治区信访局巴桑副局长一行赴我市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卓嘎,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玛扎西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市各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系统查询、翻阅台账、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信访工作流程、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发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干部队伍建设以及经验做法等。对照国家信访局2022年示范县(区)创建方面的指标,调研我市各县(区)、乡镇(街道)信访工作的共性、个性问题,指导下一步工作。

调研组认为,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创建标准和创建评定程序,现阶段我市各县(区)基本符合创建工作5项任务8大标准要求。个别县(区)受常驻人口基数和信访同期数据等因素的制约,亟需补齐短板,发扬优势,力争在创建工作中不掉队。
    调研组指出,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是国家信访局和自治区信访局交办的重点任务,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乎拉萨和谐稳定、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调研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强化创先争优的思想意识,提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创建标准,突出创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衔接,综合施策,同向发力,提炼亮点做法,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三要从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评定三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市信访系统将以“作风建设年”“基层治理年”为契机,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主线,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为抓手,聚焦信访基层基础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提升“三率”,强化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社会和谐稳定持续蓄力,确保2023年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范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