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7 12:01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张尚福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格桑卓嘎,城关区、文创园区,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刘江同志在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普布顿珠同志在5月23日《关于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县区、治理重复访积案专项工作、信访事项“三率”工作等先进集体的决定》;通报了2023年1-5月份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普卫东同志与城关区、市林草局、市城投公司代表单位签订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责任书》《源头预防三年攻坚行动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畅通信访渠道,打通服务群众“堵点”。在畅通渠道,引导合理信访、化措施,推动实体解决、要落实包案,助力重难点案化解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小,不打折扣,打通基层信访工作“堵点”。二要深入矛排化解,筑牢和谐稳定基石。各级各部门形成各方面参与、逐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强大合力,压实好各级责任部门责任,限定化解时限,及时就地解决好问题,确保信访隐患化解在初始。三要常态化“治重化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效化解重复信访事项,提高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落实全市各项工作“半年红、全年旺”目标四要强化预判预警,维护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信访风险预警防控,立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面防范化解信访风险隐患。加强责任追究。更好地发挥信访督查的“利剑”作用,对信访工作不重视、走过场,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拉萨市信访工作失职渎职及违规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范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