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信访局2019年度普法工作半年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05 12:58
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中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拉委厅发〔20184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上半年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部署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中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年初制定了《拉萨市信访局2019年普法宣传计划》,成立了2019年普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普法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

二、落实责任,强化宣传

按照《拉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规定,我局普法的主要任务是重点宣传普及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主要做法是: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信访条例》,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掌握法律法规的精髓。

二是加强日常工作中对宪法和《信访条例》的宣传贯彻。在日常接待群众来访中,随时向来访群众宣传宪法和《信访条例》有关知识,告知其依法逐级走访,务必在法律框架范围内解决诉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三是积极参与普法宣传。今年以来,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社区、单位门口开展法治宣传。共发放《信访条例》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中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拉委厅发〔201843号)要求,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以宪法和《信访条例》为基本内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普法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拉萨市信访局

201963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