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拉萨市信访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22 12:25
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8年度,拉萨市信访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能力,确保了取得全年零安全事故的良好成绩。

一、基本情况

一是及时成立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全局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20182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副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安全检查全覆盖,安全生产无隐患。

二是按要求组织开展消防培训。201812月,我局积极协调政安消防西藏分中心到我局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从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火灾预防、火场逃生以及相关逃生工具的使用等方面,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培训,大大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预防火灾、扑救火灾的意识。此次培训,全局共19名干部职工参加。

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拉萨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拉安委〔20189号)要求,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结合实际制定了《拉萨市信访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拉萨行”活动方案》;2.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3.悬挂横幅,加强宣传。65日,按照市安委办的要求,及时在办公点悬挂内容为“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的横幅,扩大宣传面,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4.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63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做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5.开展群众性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五好家庭”共建活动,同时各科室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自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二、工作亮点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经常抓,从消防设施的配备,到安全工作的部署,均做到亲自过问,确保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树立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LED屏、横幅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和信访群众,不断扩大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全体参与,做到全年全天值班备勤。我局安全生产值班备勤工作与维稳值班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我局将在市安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强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防患于未然为重点,继续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继续贡献信访力量!

拉萨市信访局

2019121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