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拉萨市信访局关于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30 13:04
来源:市信访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根据市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市信访局工作实际,制定细化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委、拉萨市文明办关于公民道德建设重要决策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开展“四讲四爱”教育实践为抓手,坚持突出本地特色、注重实际效果,在全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人物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把模范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领导干部职工的生活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幸福拉萨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二、活动形式

(一)开展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关键在于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通过建立“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借助道德模范在公众中的号召力,加强社会责任宣传教育,影响和带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爱心助学、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培育干部职工行善举、做奉献的道德风尚。组织局干部职工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对局片区(热嘎曲果路)进行大扫除、大清洁。

(二)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大力推进道德模范进机关,邀请敬业奉献模范员作报告。局领导就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推进道德建设召开讲座;干部职工就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发表意见。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局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作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地的有力抓手,要把宣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突出特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展道德教育内容,把树立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要求贯彻到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的各个方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由党支部负责组织,各科(室)密切配合,协同行动,积极参与向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

2全局要及时总结推广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促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不断拓展深化。要坚持道德教育与道德实践的有机统一,扎实深入地开展各项活动,切实把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转化为向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活动期间办公室要积极收集文字、图片、影像资料,以便于资料收集上报,并在每次活动后5天内将活动录制视频、图片(每幅图片要配有时间、地点、活动内容、人物姓名等文字说明)、简报、总结、2篇以上评论、感想或体会文章、活动情况及经验等资料汇总上报拉萨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